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組成立宗旨與緣由

err

本組成立的宗旨在於培養專業的時尚經營管理人才,因應未來10年台灣大量服飾品牌的成立與進駐。台灣本身培養很多的服飾與配件設計師,北區以輔大織品服裝學院與實踐大學時裝設計系為領頭,每年培養至少100位以上的新銳設計師,所以大量的品牌在市場上嶄露頭角,而時尚品牌經營的人才卻是遠遠不及品牌設立的速度。所以目前大部分的新銳品牌的行銷推廣與銷售管理,都是由設計師兼任。再加上近幾年國際品牌的設立,包括Uniqlo、H&M、Forever21等,需要大量的初階、中階管理與銷售人員。時尚經營管理相關的科系,以美國為例,預估就有數百所的學校提供相關的專業學位,包括Fashion Management、Fashion Administration、Fashion Business Merchandising等,甚至於知名大學如康乃爾大學、紐約大學、奧勒岡州立大學、舊金山大學、威斯康辛大學等,都有大學部與研究所,反觀台灣,真正提供時尚服飾經營管理的系所,則是寥寥無幾。在全球市場與國內品牌通路市場的驅動下,本校企管系於108學年設立時尚經營管理組,以企管專業知識為基底,加上時尚管理相關課程,打造台北市區內的第一個時尚管理學位。

、目的: 培養時尚事業管理所需之實務操作人才

二、課程特色如下: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.    以時尚產業經營管理實務為課程教學重點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2.    結合產學實務之合作,發揮時尚事業管理之具體化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3.    以跨領域為導向,完成時尚事業管理之多能工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4.    以動手實際操作來培養學生時尚管理之能力。

、精細的課程優勢: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1. 學習企業管理基礎專業  4. 建構企業倫理與團隊合作思維

          2. 學習實際操作自有品牌  5. 建構品牌經營分析專業

          3. 學習時尚產業趨勢分析  6. 建構時尚人文思想